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共建“消化内科医联体”——“资智汇鄂州 携手创未来”系列活动之四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    点击:5619

857

922

      11月27日,鄂州市中心医院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合作共建“消化内科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在鄂州市中心医院成功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龚建中,中南医院社会发展部副部长陈永锋、中南医院赵秋教授及其团队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我院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鄂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喻军华主持。

      鄂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刘黎明在签约揭牌仪式致辞中表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消化内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湖北省临床重点专科、武汉大学医学部重点学科,在赵秋教授的带领下,将中南医院消化内镜中心打造成国内外设计理念最先进、布局最合理、运行最为规范的内镜中心之一,ERCP诊疗量和难度方面引领中国中西部,TIPS介入治疗量位列湖北省第一,小肠胶囊内镜检查量位于全国前列。早在多年前,赵秋教授协助我院开展ERCP诊疗,就与我们医院结下了深厚的传统友谊,今天举行的消化内科合作共建协议签约及“消化内科医联体”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将进入更长远、更广阔、更深入的合作模式。未来我院消化内科在科室管理、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水平势必会得到质的飞跃。希望我院消化内科把握机遇,聚焦鄂州市消化疾病的常见和急危重症诊治难点,全面提升消化内镜诊疗发展水平,打造鄂州市消化诊疗新高地,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赵秋教授表示,从2001年来鄂州市中心医院做第一例ERCP开始,就与鄂州市中心医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见证了市中心医院内镜中心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中南医院消化内科团队将以双方战略合作为契机,相互携手,共同成长,为鄂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镜诊疗技术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及人才梯队建设提供帮扶指导。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向此次“消化内科医联体签约”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在今年鄂州市的“7.22”人才周上,成立了鄂州籍专家委员会,为在外的鄂州籍医学专家帮扶家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建立了绿色通道,也为我院与部省属大医院沟通联系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希望市中心医院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中南医院的发展经验,立足本土特点,发展优势学科,培养学科人才,借助优势资源补足学科短板,加快推进医院医、教、研的全面提升,不断提升自身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为鄂州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文:陈文习

图:潘健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