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同济医院心内科与鄂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合作共建“心血管内科医联体”签约揭牌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    点击:10559

324_副本

      11月1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心内科与鄂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合作共建“心血管内科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在中心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这是继“7.22人才周”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同时也宣示鄂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将实现大跨越。

      市人大副主任程少云,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小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汪道文教授、曾和松教授及其团队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我院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医院院长喻军华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刘黎明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心内科在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但是,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如何做强做大心内科,向着建成“心血管疾病区域诊疗中心”目标迈进,一直是医院和学科重点思考的课题。今天的心血管专科合作共建协议签约及“心血管专科医联体”揭牌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标志着双方将进入更长远、广阔、深入的合作模式,相信未来我院心血管专业在科室管理、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将得到质的飞跃,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曾和松教授表示,在鄂州市中心医院首届“7.22鄂州人才周”活动感召下,再次回到中心医院,同济心血管内科团队将以双方的战略合作为契机,相互携手,共同成长。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汪道文教授对心内科医联体的运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在合作共建过程中,要立学风、树正气,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疾病诊疗能力;要加强学习交流,强化系统的培训学习;要积极办会,相互交流,多向外学习与借鉴。

      市人大副主任程少云向此次心血管內科医联体签约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此次活动适逢医院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时机,希望鄂州市中心医院利用好同济医院心内科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培养一支医疗技术过硬、医德高尚、作风正派的专业人才队伍,为鄂州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仪式结束后,曾和松教授、汪道文教授团队参加了心血管内科的晨间交班和病房查房,两位教授对心内科医护交班内容的详实表示肯定,也当场指出了不足之处。俩位专家结合自己的从医经验,强调医务人员应身正,做好自己;应勤学、不怕吃苦,更应有不羞上问、不耻下问的精神品质;强调在查房中要认真听取管床医生汇报病史,对患者病史采集仔细,下到每一个患者床边,对疾病的治疗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在查房时,专家们对每一个疾病给予了治疗、用药及手术建议。

      下午,专家团队还为全体医师进行了授课。汪道文教授以《如何当好内科医师》为题,用自身的从医经历和带领同济医院心内科发展历程进行了2个半小时的授课,参会医师们受益良多。

文:高晓东 易莉

图:潘健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