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引贤聚智促发展 共谱新篇为健康

发布日期:2023-10-23    作者:    点击:15293

826

      伴随着今年“7.22鄂州人才周”的成功举办,“资智汇鄂州、携手创未来”响彻鄂州。为全面推进市委市政府人才战略部署,10月2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肿瘤中心与鄂州市中心医院肿瘤科“肿瘤专科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暨大型义诊学术交流活动在鄂州市中心医院成功举行。

揭牌签协议 共筑大健康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兵,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龚慎,同济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肿瘤中心主任袁响林教授及其团队,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龚建中,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陈汉玲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我院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医院院长喻军华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刘黎明在致辞中表示,我院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院宗旨,全心全意为辖区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医院的发展也离不开同济医院的帮助,两家医院已结下了深厚的传统友谊。刘黎明书记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向同济医院一直以来对我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也指出,今天举行的肿瘤专科合作共建协议签约及“肿瘤专科医联体”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将进入更长远、更广阔、更深入的合作模式。未来我院肿瘤专业在科室管理、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水平势必会得到质的飞跃。为鄂州肿瘤防治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同济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肿瘤中心主任袁响林教授在讲话中着重阐述了此次深化合作中的三点收获: 第一是鄂州市市委市政府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关爱以及对鄂州市中心医院的大力支持;第二是与鄂州市中心医院的长期深度合作已经结出了丰硕果实;第三是同济医院致力于推动基层医院发展,切实引导医疗资源不断下沉,体现了同济人“与国家同舟,与人民共济”的情怀。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指出,袁响林教授带领同济医院肿瘤中心专家团队与市中心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预示着双方合作真正落地生根。恶性肿瘤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第一大杀手”,希望市中心医院抓住这次合作机遇,密切与同济医院肿瘤中心联系,主动加强业务上的沟通,虚心请教,充分利用同济医院的教学、科研、人才优势,不断提升自身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培养一支医技过硬、医德高尚、医风正派的医疗专业人才队伍,为鄂州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全市人民健康获得感。

家门口看名医 既方便又实惠

      上午9时,鄂州市中心医院门诊楼前人头攒动,许多市民朋友一大早就前来咨询问诊。来自同济医院肿瘤中心的14名专家在鄂州籍肿瘤医学专家袁响林教授的带领下,热忱为乡亲送来健康和关爱。

      闻讯赶来咨询问诊的市民群众带着病历、体检报告等资料排队等候,受到专家们的热忱接待。他们悉心询问前来咨询问诊市民的身体状况,仔细了解患者疾病诊疗情况,认真解答各种疾病问题,并针对健康状况给予相应的诊疗建议,把温暖真正送到了市民的心坎上。

      来自泽林镇的林婆婆,今年73岁,她向同济医学院肿瘤科彭平教授细述自己的病史,彭教授耐心聆听、仔细看过就诊病历后,告诉老人:“您的术后情况比较好,现在所吃的药品可以换成实惠平价的。”林婆婆得到专家的用药指导后十分满意,连连道谢。

      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对专家们的耐心、细致的解答以及精湛的医术交口称赞。市民郑先生说:“省里的专家来义诊,让病人不用坐车赶路、不需提前预约就看上了省城的专家号,方便了广大的病患者,这样的活动真是太贴心了。到武汉去看一个专家至少就要一天的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里专家们的医疗服务,这是真正为我们老百姓谋了大福利!”

学术同分享 经验促提升

      在上午进行的学术交流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张莉红教授、邱红教授分别做了《HER2阳性乳腺癌新辅助治疗》《消化系统肿瘤免疫治疗的现状及思考》的学术报告;鄂州市中心医院肿瘤科的江梦杰医生、李明医生也就肿瘤医学进行了交流。两位省级专家带来的学术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他们的经验分享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接下来,肿瘤专科将以能力提升为抓手,把省级优质医疗资源和先进的诊疗技术全面推向基层,整体提升我市肿瘤诊疗的科学化、规范化及个体化治疗水平。

      下一步,同济医院肿瘤中心专家团队将通过坐诊、查房带教、病例讨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推进与市中心医院技术协作深度开展,完善肿瘤特色专科体系建设,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全面提升肿瘤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实现“百姓得实惠、医院得发展、医生得动力、政府得民心”的改革成效。

文:易莉

图:潘健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