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化险为夷!鄂州市中心医院医护全力急救胸部被金属刺穿男子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点击:54910

      5月27日,一名因车祸导致左侧胸部贯通伤的男子被紧急转入鄂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一根约60厘米长的金属异物贯通赵先生(化名)左胸部,患者伤处出血不止,气促持续加重,身体一分一秒地虚弱下去。

      据了解,事发当天上午,赵先生在行驶途中突发车祸,致使路边的金属栅栏穿透左胸,情况危急。入院时,肉眼可见赵先生的左侧胸腔被约60×10×5厘米的金属异物贯穿。

      我院急诊科、心胸外科、骨科、手术麻醉科、重症医学科等多个科室迅速联动,为患者搭建好绿色救治通道。

      赵先生被送入手术室后,早已准备就位的心胸外科团队在科主任赵志宏、副主任宋耀林的带领下为其行胸腔镜探查术。术中可见异物穿刺致多根肋骨骨折,骨折断端插入胸腔,胸腔内出血。行胸腔镜下胸腔内止血、肋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胸部开放性损伤清创缝合术。

      经过心胸外科为主导的鄂州市中心医院救治团队2个多小时的全力急救,金属异物被顺利取出,终于成功将命悬一线的赵先生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术后在重症医学科、心胸外科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患者恢复顺利。

      此次成功救治胸部严重金属贯穿伤患者,不仅展现了鄂州市中心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启动创伤患者救治绿色通道的速度,也体现了急诊科、心胸外科、骨科、手术麻醉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创伤救治水平,更凸显了该院强大的多学科(MDT)联合创伤救治的综合优势,展现了为鄂州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实力与信心。

文:宋敬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