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强化应急演练 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    点击:59029

      为有效预防、妥善处理医院突发事件,切实维护医院的安全稳定,增强医护人员防范意识,提高保卫科快速反应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广大患者和医护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25日,保卫科组织模拟因医患矛盾发生持刀伤医情景应急演练在儿科开展,就持刀伤医事件发生后如何处置进行实地演练。

      演练前,保卫科副科长陈杰就如何应对暴力犯罪、盗窃、抢夺、纵火等医院可能发生的突发犯罪行为或不法侵害,如何使用处理突发事件专业器具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对安保应急队员进行了培训,使队员们熟悉、掌握治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流程,并制定了详细周密的人员分工和演练流程方案。

      演练结束,保卫科科长秦操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演练提升了保卫科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医院安全防护墙。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加强各种安保培训工作,做到常抓不懈;要把安全意识放在心上,落实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突发治安事件处置能力,维护医院安定祥和的工作局面,为广大患者提供一个安全温馨的医疗环境。

      此次演练,充分发挥了警医联动作用,检验了保卫科应急处置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医院职工及群众反恐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实战效果,为就医环境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文:陈杰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