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医学无止境 舒适优先行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    点击:58110

20

      近期,我院麻醉科医护人员在科主任刘泽文的带领下积极开展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术后精准镇痛技术。它主要用于患者术后疼痛评估大于4分或腹部切口较大的患者。

      4月24日,患者在全麻下行剖腹探查术+胆总管探查取石T管引流术,术毕转至恢复室观察,患者心率92次/分、呼吸24次/分、氧饱95%、血压166/92,疼痛评分为5分,麻醉医生曹忠诚立即为患者实施神经阻滞镇痛术,及时缓解了患者的疼痛,再次进行疼痛评分为2分,大幅度降低了患者因疼痛引起的相关并发症。

      麻醉技术开展的初衷是为了方便手术,更好地保障患者手术当中的安全。但是,随着“舒适化医疗”概念的深入人心,让人们加深了对疼痛的认识,一提到要做手术,术后疼痛是绝大部分患者都会恐惧和关心的问题,术后镇痛渐渐成为麻醉医生的一个常规工作项目。

      目前,在外科系统的积极配合下,该技术已在麻醉苏醒室开展数十例,患者的疼痛评估全部为优,术后恢复情况良好。此项目的顺利开展,标志着我院术后镇痛技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推广此项目之前,术后疼痛的控制主要依靠镇痛药物的应用,这种全身给药的镇痛方法对疼痛控制效果的波动较大,存在恶心、呕吐、便秘、呼吸抑制、过度镇静等副作用,长期应用还存在依赖和成瘾的风险。

      因此,麻醉医生提出了多模式镇痛方式,而“神经阻滞”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有着其独特的优点。随着在B超引导下对臂丛神经、股神经、坐骨神经、隐神经、椎旁神经、肋间神经等神经阻滞技术的日益成熟,不但能为患者提供良好的术后镇痛,同时神经阻滞复合全身麻醉的应用,使一些有较多基础疾病,或者体弱多病患者的全麻药量减少,大大减少了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文图:盛臣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