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爱心传递 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    点击:13240

806

      11月12日,在第12个世界早产儿日来临之际,余艾霞主任和苏红护士长带领新生儿科医护人员走进鄂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 “爱心传递 健康成长”关爱孤残儿童成长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关怀与温暖,提供了成长所需的物资和医疗照顾。

      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们为孩子们提供了急救知识演练、生长发育评估、健康科普讲座等服务。同时,医护人员们还与孩子们进行互动,给他们讲解了一些基本的健康知识,让他们了解如何保持个人卫生、预防疾病等,还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讲故事,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大家精心采买了水果、文具等学习和生活必需品,送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到阅读带来的快乐,科室全体人员还筹措捐赠了50册兼具趣味性、知识性和教育性的书籍,希望他们在成长过程中能够得到更多的陪伴和关注。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医护人员的关爱与关怀,也让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孤残儿童的成长需求。新生儿科医生的治疗和护理不仅让每一个出生的婴儿都能得到最好的医疗保障,同时也为儿童福利院中的孤残儿童提供了健康成长的条件。大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关注孤残儿童的健康与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新的生活区、学习区、活动室等,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康复情况。据了解,目前这里有30余名孩子,大多为孤残儿童,但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下,孩子们在这里都能快乐地生活、学习,各个方面都得到了良好的发展。

      我院新生儿科自建科以来,一直在为保障新生儿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多名弃婴在新生儿科进行救治后送入儿童福利院。新生儿科与儿童福利院的结缘,不仅仅是医疗与福利的结合,更是一种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多年来,科室医护人员们多次为福利院儿童提供医疗慰问和帮扶。多年的关心和照拂,使得孩子们和这些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叔叔阿姨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对于叔叔阿姨们的再次到来,孩子们非常开心,兴奋地和他们招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让爱来,让碍走,让我们一起守护“折翼天使”,一起关注这一特殊群体,用实际行动给更多人温暖。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关注早产儿和孤残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健康与成长,为他们送去关爱与祝福,用实际行动给更多人温暖。

文:文师俊

图:王玲玲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