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防控慢阻肺 从自我管理做起

发布日期:2023-10-31    作者:    点击:17101

      世界慢阻肺宣传日“肺系生命”,旨在强调终身肺的健康重要性。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都应该了解慢阻肺,早期诊断发现慢阻肺,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管理。

      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二楼候诊大厅于10月每周三上午09:00开展“诊间课堂”。护士陈莹向患者及家属介绍了慢阻肺疾病的基本知识,康复氧疗护理措施以及饮食、活动指导等注意事项,授课讲解的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联合实际,针对性强。在活动现场,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慢阻肺患者如何度过悄然而至的寒冬,居家要注意什么等等。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受益颇多,“诊间课堂”有效地将科普宣传与患者候诊的“碎片时间”结合起来,通过这种科普互动方式,不仅缓解患者等待就医焦燥情绪,也增加了护患关系的亲密度,“诊间课堂”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广泛好评,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慢阻肺自我管理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不仅提高了患者及家属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也增强了病患预防和控制慢阻肺的意识和能力,“诊间课堂”让病患等待就医的心不寂寞,因为有我们的贴心陪伴,即使寒冬来袭,慢阻肺患者必定安全度过。 

文:陈莹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