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授知识入基层 促健康惠民生——健康知识“六进”巡讲进乡村

发布日期:2023-10-23    作者:    点击:18743

mmexport1698019041344

      10月20日上午,我院心血管内科医师陈燕赴华容区段店镇上湖村,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血管疾病科普知识讲座,共计100余名村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现场,陈医师以“体检查出高血脂,我该怎么办?”为题,从认识血脂、血脂检查及结果分析、高血脂的危害、高血脂防治等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大量临床案例的剖析佐证,进一步阐明了高血脂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元凶”;重点强调了管好血脂,对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以图文并茂的演讲方式,倡导村民通过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及戒烟限酒等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打好血脂管理的基础。

      通过授课,不仅让广大村民充分了解了心血管疾病的相关诊疗知识,深入了解和感受健康科普知识,还帮助他们树立了“预防”大于“治疗”的医疗养生健康理念,更好地促进大家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从而达到防病治病的效果。讲座结束后,陈医师对村民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答疑,并发放了心血管疾病防治、关注老人健康、居民健康素养等健康科普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次下基层讲座活动对助力“323”攻坚行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村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文:胡煜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