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救”在身边 急救知识培训进警营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点击:64684

      为保障看守所监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升看守所驻守医务人员的急救技能和疾病救治能力,4月25日,我院综合一党支部、行政十五联合党支部、市护理学会门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部分代表走进鄂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第一看守所开展急救知识和相关操作技能培训。

      培训活动由我院医务部副主任秦君翔,急诊科副主任南友平、护士长彭小兰、副护士长林影影带领,监管支队支队长刘劲主持,驻点医务人员及民警共50余人参加,以理论授课和急救技能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在理论培训时,急诊科副主任南友平从急诊常见疾病的临床症状、早期识别和治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急诊科护士长彭小兰从理论到实践全面讲解了创伤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四项技术。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张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脑卒中的临床表现、快速识别与应对、治疗和预防等相关知识。

      在急救技能演示环节,急诊专科护士秦昌友、朱厚胜对常见包扎固定技术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急诊科副主任南友平、护士长彭小兰、副护士长林影影对操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及细节进行了相关指导。在培训之后授课医护人员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进行了现场答疑,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授课内容紧贴急救实战,受益匪浅。监管支队支队长刘劲总结时表示此次培训十分有意义,今后还将继续加强双方面交流合作。

      通过这次的培训活动提高了驻守医务人员和民警参与现场急救意识及临床常见危急症的前期识别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增强了应急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在危机发生时,能够科学、正确实施救护,为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赢得宝贵时间,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提供有力保障。

文图:朱厚胜  林影影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