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鄂州市中心医院葛山分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    点击:64191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良好睡眠 健康之源”。当日上午,鄂州市中心医院葛山分院(市精神卫生中心)与市护理学会精神心理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在鄂城区莲花山社区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宣传活动。

      参加义诊宣传活动的专家为5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睡眠与健康》为主题的睡眠科普知识讲座,从睡眠与健康的关系、睡眠障碍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失眠的自我识别与调适、失眠的放松治疗进行详细阐述,详细讲解失眠对个人、家庭、工作带来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合理调节、治疗睡眠健康问题。

      义诊活动现场,志愿服务者医疗护理专家对60余名前来咨询的人群科普健康睡眠知识,进行睡眠评估量表测评,给予改善睡眠状态的指导,对需要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的建议到精神卫生中心,预约进行睡眠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制定体感音波放松或经颅磁等物理治疗。现场还进行了免费测量血压、心率、手指血糖,并发放了宣传册100余份,为居家的精神障碍患者免费发放药物500余元。

      通过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了睡眠健康知识,提高了人们对睡眠问题的认识和关注,帮助更多人改善睡眠状况,让“良好睡眠 健康之源”的新理念深入人心。今后精神卫生中心将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公众的心理健康素养水平,增强对抑郁、焦虑及各类心理行为问题的自我识别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文:夏奇兵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