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男丁格尔” 从心启航

发布日期:2023-11-22    作者:    点击:9907

    近年来,鄂州市中心医院的男护士队伍不断壮大,从2005年只有1名男护士发展到目前有57名男护士,平均年龄25岁。他们青春阳光、充满活力,有着强健的体魄,也有一颗细腻的心;既是调试设备的“技术控”,又是遇事不慌的“多面手”。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男护士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凝聚力,打造一支能救援、会科普、爱奉献的男护士志愿服务团队,同时也为了提高男护士的心理健康水平,增进男护士之间的沟通与交流,2023年11月10日,鄂州市中心医院团委/医务社工部联合护理部在飞鹅社区,成功举办了“男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医护人员减压妙趣坊活动。

“男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由团委/医务社工部负责人柳君君主持。

    护理部主任汪迎春宣读了“男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分工及职责:任命麻醉手术科副护士长盛臣为队长,RICU副护士长祝创琪为副队长,她鼓励男护士们要发挥“男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带头作用,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打造鄂州市中心医院男护士志愿服务独特旗帜。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姜海燕为志愿队授旗,盛臣、祝创琪代表志愿服务队接旗。

     “我自愿加入鄂州市中心医院男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志愿者们嘹亮的宣誓声音响彻大厅,尽显责任担当、践行使命的坚定决心。

    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祝创琪做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7年来的职业生涯感悟,并承诺今后会带领“男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全力以赴,用自己的知识和热情、特长和优势,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鄂州中心医院男护士的魅力和温暖。

    为关爱男护士心理健康,帮助男护士缓解疏导工作和心理压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医务社工部还特别筹办了男护士减压活动。整场活动都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医务社工姚兰通过表情包猜一猜、心理量表测试、蝴蝶抱、渐进式肌肉疗法、曼陀罗卡片彩绘等,引导男护们敞开心扉、释放自我,有效疏导压力。

    姜海燕主席做最后的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要求医务社工部今后要继续关注医护人员的需求,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继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心理辅导活动,让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与生活。同时,她要求“男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要充分发挥我院男护士的专业优势,力求将“男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打造为一支技术精湛、品德高尚、乐于奉献的队伍,最终成为医院甚至是鄂州市一个独特的品牌和一张闪亮的名片!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