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鄂州市中心医院 2023年10月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6    作者:    点击:1782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团员青年的奋斗精神,按照《关于在全市开展“奋斗精神大讨论”10月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提示》通知要求,2023年10月20日,鄂州市中心医院联合蒲团乡大庙村委会在大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奋斗精神大讨论,共享健康新生活”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包括健康义诊、急救培训、爱心慰问等,旨在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医院党委书记刘黎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姜海燕带领7个专科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288.HEIC.JPG.JPG

活动当天,普外科、肿瘤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科医学科、急诊科医务人员发挥专业所长,耐心为村民测血糖、量血压,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保健知识,细致解答村民健康问题,帮助村民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将健康理念带给广大村民。

党委书记刘黎明教授举着CT认真查看,周围还有好几位乡亲提着影像片,等待问诊。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腿脚不好,一个人在家去医院看病不方便,听说你们要过来,我早上吃完饭就过来了,你们来我们村义诊,真是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实惠。”一名老奶奶感激的说道。

义诊2.JPG

义诊随后,大庙村还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联欢活动,村民们和大庙村的小学生们载歌载舞给老年人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活动中,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姜海燕同志代表医院为老年人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她表示医院未来会经常到大庙村开展相关健康服务活动,共同守护各位乡亲们的健康。

本次除了开展义诊服务外,急诊科医护人员还为大庙小学少先队员们进行了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采用了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生动的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并邀请了学生们进行实践操作。他们表示这个培训不仅能提高自己应急自救能力还能帮助到其他人。大庙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孟俊松同志表示:掌握急救知识非常重要,接下来村里也要加大此类活动力度,做到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急救1.JPG

活动最后,姜海燕主席代表医院对大庙村小学生们进行了暖心慰问。姜主席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情况,并鼓励他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