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志愿青春 闪耀“医”线——81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医院注入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    点击:96985

这个热浪滚滚,烈日似火的暑期,没有阻挡住志愿者奉献爱心的步伐。为丰富广大大学生的暑期生活,锻炼他们为社会做贡献的能力,鄂州市中心医院已连续多年为青年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平台,吸引多名青年学子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让青春志愿力量闪耀“医”线。他们中除了有“老面孔”,还有更多“新面孔”,有医学生也有非医学生,还有很多职工子女。


截止目前,今年暑期已有81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我院免费核酸采集点、门诊、超声科、胃镜中心进行志愿服务,他们负责核酸信息录入,引导患者正确就诊,为不熟悉医院环境的患者指引方向,为年老体弱及行动不便的患者取号、取药、打印检验报告,为患者讲解自助系统使用方法等。服务人次总数达2000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达2159小时。

针对每周新招募的志愿者,院团委首先进行集中系统培训,全面讲解医院文化、发展历程、规章制度、疫情防控、礼仪规范等,然后再将志愿者分别带到志愿者使用科室,由相应科室负责人进行环境布局、工作流程、自助设备操作方法、岗位职责、注意事项等内容培训。


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这群青年学子们收获了青春的成长,体验了助人的快乐,遇见了陌生人的善意,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同时他们也切身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辛苦与责任,更加理解医生职业的特殊化,领悟到医者“济世救人、尊重生命”的使命感。

 

 在志愿服务结束之际,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姜海燕同志和院团委为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服务证明、荣誉证书和丰富多样的奖品。对于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40小时以上的优秀志愿者和其直系亲属,还可享受一年内免费挂号(普通号)服务。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