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鄂州市中心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点击:95442

青春之花,百年盛放。


5月19日下午,鄂州市中心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表彰大会在学术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

刘黎明、杜静、喻军华、李志红、潘友明、姜海燕、江杰、范娇娥、张广琴、郭辑等院领导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医院的团员青年代表、受表彰的十佳青年和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

会议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姜海燕主持。

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喻军华同志传达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带领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

喻院长希望全院广大青年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力。他希望青年职工热爱医院、努力学习;把控目标,求实进取;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在工作中要敢于担责、乐于担事、勇于担重、勤于担苦、善于担难、敢于担险。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杜静宣读医院“十佳青年”表彰文件。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姜海燕宣读医院2021年度“两红两优”表彰文件。

院领导依次为鄂州市优秀团干部(刘超)、优秀团员(徐杰)颁奖,为医院“十佳青年”和“两红两优”颁奖。

接受奖牌和荣誉证书的青年代表们与院领导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来自医疗集团医疗、护理、医技、药学、行政后勤等各岗位上的青年代表们围绕新院区建设、人才培养、进修学习、科研环境、医院文化、宣传等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感悟和个人规划,畅谈工作感想,分享成长喜悦,提出自己对医院各方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表达青年医务人员创先争优、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信念。

“青年医生的成长,从来都与时代、与医院发展紧密相连。当前正是国家医疗改革深化的变革时期,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错综复杂和医院的壮大发展,我们年青医生要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我院‘一院多区,一体多翼’的发展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心血管内科青年医生侯宏伟在发言中表示。

护理部青年干事林影影建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冬梅护理’进社区、上门服务逐渐变得局限,希望接下来‘冬梅护理’服务的内涵可以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可以大力开展‘互联网+护理’方式线上问诊,预约上门等,帮助患者破解居家养护难题。”

成长的核心是什么?党办青年干事刘小惠分享了关键词实干”。她说:“我从临床到行政刚开始的时候,对党务的知识也不了解,心中也很担忧自己会做不好。我用主动想、主动干、精准定位三个方法让自己迅速熟悉了新岗位的工作。”

规培医生代表、优秀团干部周舸说:“近两年多的规培学习,让我从刚开始的小白成长到现在逐渐独立管理病人,我很感激在临床上给予过我指导的老师们,感谢医院、内科基地、科教科、团委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药学专业绝不仅仅在药品保障,药师肩负的职责更重要的是让患者用对药!帮助医护人员用好药!”青年药师吕露结合药学部岗位,提出了4点意见和建议。

有十年护理工作经历的急诊科护士许刚表示:男性护理工作者的身份使得我们在从事护理这个行业的时候,更加的从容不迫,在面临危险的时候,更加敢于勇往直前。他在发言中就医院男护士的学习与培养提了3点建议。

全体院领导认真倾听了青年代表们的发言并积极回应,会场氛围阳光活跃,充满朝气。领导们殷切的希望、真挚的感情、中肯的建议,让参会青年深受鼓舞。


党委书记、院长刘黎明在代表们热烈地掌声中总结发言,他声情并茂的与参会青年分享自己从业40年来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种种经历和感悟。同时向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听党话、跟党走,爱党、爱国、爱医院;二是有理想、有规划、有目标;三是有一个好的身体和心态;四是立足当下,做好本职工作,利用平台,把握机会,在医院的高速发展过程中,每个人都成长为行业的专家。


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青春的乐章激荡人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中心医院的希望也寄托在广大青年身上。院团委今后将继续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当好党联系青年的坚强纽带,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活动组织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以及为加快建成鄂州两区一枢纽贡献更加蓬勃的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