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清廉医院

清廉医院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鄂州:“沉浸式”拉练推进清廉建设

发布日期:2023-08-19    作者: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40457

      盛夏的鄂州,骄阳似火,而朵朵盛开的“廉”花,像一缕缕清风,浸润人们的心田。

      实地观摩、亮点比拼、经验交流……近日,鄂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清廉鄂州建设现场拉练活动,参观学习企业、社区、医院、学校等6个清廉建设示范点,晒成绩、找差距,学经验、促提升,持续推动清廉建设向纵深推进。

图片1

◆图为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清廉企业建设情况

      “我们建立涵盖业务全流程的制度体系,制定业务操作、风险管理等重点环节内控制度24项,构建协调联动、有效制衡的监督体系,打造清正经营环境......”在该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参加观摩人员详细介绍“建清廉国企、做廉洁担保人”经验,与会人员边参观、边思考、边讨论,对如何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进行“零距离”的思想碰撞。

      “一把剪刀、一张纸,巧手生廉风。”现场会当日,“传承非遗文化 弘扬清廉家风”活动在清廉家庭建设示范点——莲花山社区开展。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万水清老师正为社区居民教授剪纸技巧,刀起刀落、精雕细琢之间,一个个红色的“廉”字跃然纸上,观摩人员不由连连感叹。据悉,在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过程中,该市依托社区活动阵地,组织居民、兴趣爱好小组广泛开展剪“廉”纸、戏曲传“廉”事、书法绘“廉”字等主题活动,着力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和丰富廉洁文化影响人、感染人、熏陶人作用。

      政商“亲”则两害,“清”则相安。清廉民企示范点鄂州楚商联合会,以“党建+制度”模式,着力构建清明、清朗、清新的营商环境。在现场,商会党建会建工作融合发展建设清廉商会的做法引起观摩人员极大兴趣,大家对《鄂州楚商联合会自律公约》进行讨论。

      清风徐徐拂校园。走进清廉学校示范点官柳小学,清廉教育长廊、廉洁文化墙和师德建设文化墙映入眼帘,漫步其中,浓郁的“廉味”沁人心脾。该校通过“廊、墙、角”的精巧布置与“官柳”文化的有机融合,展示着学校“栽柳人如柳,柳气尽薰州”的办学理念,教育熏陶学生养成“如柳雅、如柳真、如柳端,如柳强”的正直、坚毅品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该校物态环境文化渗“廉”、师德师风引导养“廉”、多维活动巧妙弘“廉”,浓郁的校园清廉文化扑面而来。

图片2

◆图为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向参观人员演示医院数据分析平台、智能监管系统、审方干预系统操作

      “通过平台,可实时查看全院运行数据,进行数据分析,辅助决策......”在清廉医院示范点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演示着医院运营数据分析平台、智能监管系统、审方干预系统的操作,引起参观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驻足,不时现场发问,对该院数字赋能防范用药诊疗廉洁风险的做法赞叹不已。

      在清廉机关示范点市税务稽查局,该局负责人就“政治引廉、智数赋廉、监督保廉、担当促廉”四个方面的创建举措娓娓道来,通过深入讲解和纪录片展播,毫无保留地展示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法宝”。参观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一路比,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互相启发。

      “此次观摩学习,收获满满,很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将对标典型取长补短,立足实际创优创新,以比学赶超之势,提升清廉鄂州建设质效。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