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清廉医院

清廉医院

药剂党支部召开构建“亲清”医商关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    点击:95844

  根据鄂州市中心医院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党发〔2022〕22号)精神,为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进一步构建“亲清”守纪的医商关系,划清交往底线,积极防范廉政廉医风险发生,9月1日下午,药剂党支部、药学部在一楼会议室召开“深化清廉医院建设,构建‘亲清’医商关系”推进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杜静,监察室主任杨林,药剂支部支委、党小组长,药学部主任、副主任及班组长,一、二级风险岗位人员,药品配送企业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药剂支部书记王建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监察室主任杨林传达学习国家卫健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


  国药控股鄂州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代表药品配送企业发言,承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廉洁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守牢交往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接受监督,助力清廉医院建设。全体药品配送企业签订《药品购销活动廉政廉医建设协议书》。


  最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杜静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规范医务人员从业行为、供应服务商的营销行为,一体推进三不腐。并按照清廉医院五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深化清廉医院建设,构建“清亲”医商关系,结合“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看清形势,看清自己,看清雷区,看清政策,看清初心使命;二、以案为镜,筑牢廉洁从业的行为底线。要严以修身律己,要严守纪律规矩,要涵养廉洁文化;三、以案促治,筑牢担当有为的责任长线。药学部要在管理有效上做“加法”、要在目标完成上做“减法”、要在服务优质上做“乘法”、要在问题解决上做“除法”。坚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围绕国家卫健委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整治“红包”、回扣专项行动等,找准问题症结,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尽心尽力解决问题,形成效果清单。同时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及时健全制度,完善流程,堵塞漏洞。


  她希望大家常自警、常自省,为共同构建“亲清”医商关系,营造良好公平竞争秩序,创建政治生态好、廉洁状况好、医德医风好、群众评价好、发展势头好的五好医院共同努力!


  参会人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廉洁从业意识,守牢交往底线,严格执行药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为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弘扬高尚医德医风,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邵小将 江玲兴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