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市中心医院热血担当!百余职工献血33400毫升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点击:106829

1


  医者仁心,热血浓情。3月23日,市中心医院组织医院职工开展集体献血活动,医院医、护、药、技人员踊跃参与,为拯救生命汇聚爱心力量。

  率先垂范,热血传真情

  上午8点半,初春的寒意没有阻挡医院职工献血的热情,在市中心医院西停车场,大家在市中心血站设置的服务台前排起长龙。

  “我自己就是一名外科医生,对临床用血需求深有体会,参与献血是应该的!”医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喻军华带头进行登记、验血,随后登上采血车,当场献血300毫升。

  在医院领导带领下,广大党员、团员纷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等各部门职工纷纷加入其中。

  “采血车开到了医院里,很方便。自己身体健康,肯定要参加!”今年36岁的江衡,是医院保卫科干部,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

  医院文明办主任陈卫民当天正好过生日,参加完集体献血活动后,他兴奋地表示:“今天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特别有意义!”

  自3月18日发起无偿献血倡议以来,不到一周时间,市中心医院共有130多名职工报名。此次献血活动共有103人符合献血要求,共完成采血33400毫升。

  医护带头,点滴聚爱心

  在献血活动现场,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熊新发、呼吸重症监护室主任谢芳也加入献血队伍。当天,许多一线的医护人员带头献血,他们有的刚刚完成交接班,有的刚刚走下手术台,大家在自己身体允许的条件下,纷纷来到现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初心使命。

  “无偿献血是临床用血的唯一来源,太重要了!”据医院输血科主任张伟介绍,去年,市中心医院临床用血量达到160万毫升,占全市临床用血总量的近70%。由于用血需求量大,血液库存告急的情况时有发生。

  “献血本身对身体无害,我们是全市最大的三甲医院,也是全市用血量最大的医院,能深刻体会到临床用血紧张局面。”喻军华表示,医院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宣传引领和带头作用,将无偿献血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为全社会树立典范。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