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我市在鄂州职业大学启动方舱式临时接种点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76231

 

 

  本报讯(记者严项项)“现在不要随处走动,请到留观区等候半个小时……”3月29日上午,在位于鄂州职业大学国家建筑技术实训中心的方舱式临时接种点,该校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正式启动。一万二千多名在校大学生按计划于29日至30日陆续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在现场看到,临时接种点设置了候诊区、登记区、冷链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保障区6个区域,学生们有序排队、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现场有条不紊。

  据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江光文介绍,自3月26日接到市防控指挥部和市卫健委通知后,医院举全院力量,迅速展开疫苗接种相关工作,抽调120名来自各科室、具备疫苗接种资质的医务人员加入接种工作队伍。连日来,相关人员迅速熟悉场地环境、不分白天黑夜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操作规程培训。市疾控中心迅速调集疫苗,做好疫苗冷链储存工作;市中心医院和鄂州职业大学全力做好方舱搭建、信息网络接通、医用耗材准备等相关工作。

  由于接种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接种工作的规范和高效,鄂州职业大学临时接种点共设置了25个登记台,负责学生健康筛查、基本信息录入和咨询同意书的签订;15个接种台同时运行,对分流后的学生依次进行接种。场内还专门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点,并有2台急救车在场外随时待命。

  “一点也不疼,就跟平时打针一样。”学前教育专业的朱晟露虽然是个女生,但是对于扎针没有丝毫的胆怯,轻松打完后,还微笑着给排在后面的同学打气。

  “我们周末就收到学校的通知,还集中起来开了班会,特别强调打完疫苗后不能洗澡,不要喝酒和剧烈运动。今天同学们都很积极,只有接种疫苗,才能继续巩固咱们国家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这也是我们每个大学生应当肩负的责任。”同是学前教育专业的男生吕澳洲说。

  据现场医务人员介绍,本次疫苗接种分两剂完成,第一剂结束后,卫生部门还将于5月份组织人员来到学校开展第二剂的注射。

  “我们的国产疫苗是非常安全的,在来鄂州职业大学之前,全市针对重点人群已经开展了近5万剂次的新冠疫苗注射工作,目前尚无一例异常反应发生。即便如此,我市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将市中心医院作为异常反应人员救治定点医院,并开辟了绿色通道,请广大市民放心!”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黎明介绍说,目前我市新冠疫苗采取政府购买的方式,所有市民均是免费接种。

  据悉,按照省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4月底前,我市将完成54万剂次的接种任务,接种对象设置在18周岁及以上年龄。目前全市已设置40个固定接种点,并正在增建48个临时(方舱式)接种点;在人员配置上,已严格培训300多名接种操作人员,并实行轮班制,以提高日接种能力。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