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以演促防 以练备战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发布日期:2022-01-17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105848

 

  为了检验各部门、各科室之间协调配合力度,提高我院职能部门应急管理水平和各临床科室、医务人员应急处置效率,进一步提高我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月13日下午,我院开展了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志红担任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总指挥,医务部牵头组织协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门诊部、发热门诊、医学影像科、急诊科、应急办、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参加此次演练。整个过程包括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就诊、标本采集、方舱CT室检查、专家会诊确诊、患者转运等演练场景。
 
  演练模拟了一名鄂州籍46岁男性患者,因发热3天来我院就诊,在在预检分诊处测量体温38.5℃,医护人员通过发热病人转运通道将患者送至发热门诊区,为患者进行了血常规检查、胸部CT检查、核酸检测、抗体检测。随后患者被送至发热门诊留观室单间隔离。检查完毕,医务部立即组织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集体会诊,初步诊断该患者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公卫科立刻报告鄂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将患者按照指定路线转运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并交接。
 
  参演医务人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按照新冠肺炎的诊疗流程及规范操作,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部门配合默契,各环节承接到位,各流程运行通畅,充分展现了我院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李志红副院长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复盘和分析,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并优化流程、落实责任。他指出,医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演练为契机,全面把握疫情防控“六大机制”的内在要求,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提升防控水平。
 
文:朱益鹏、刘泽文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