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热浪逆行,用责任和汗水守护健康

发布日期:2021-08-09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106897

 

 

  为积极响应鄂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通知要求,彻底阻断新冠病毒传播,8月6日晚,樊口院区党支部书记、院长张广琴连夜动员部署,本着“全民核酸、不漏一人”的原则,抢抓时间、分批分次、有序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克服人员紧缺困难,紧急调用医院职工私家车,组织党员、青年团员等55名医护、公卫、信息、物资调配人员和6名村医,分12个流动采集组于7日上午分散到樊口街办175家企业,为8912人次采集核酸标本。

  8月7日,鄂州正值高温天气。对采样医护人员来说,巨大的数量还不是最辛苦的,烈日骄阳和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才真正考验着他们的身体和意志。12个流动采集组前往的部分企业环境简陋,没有空调、没有树荫,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带着防护口罩、面罩,顶着户外38度的高温给企业职工采样。

  “放松,说‘啊’,再来一次‘啊’,很好,搞定了。”登记、贴签、消毒、采样、拭子装管……同样的话、同样的动作重复千余次,无数采集人员正连续高强度地工作着,为疫情防控拼尽全力。

  樊口院区公卫科主任吴慧明说:“核酸采集从早上8点开始,今天强度很大,医护人员会忙到晚上。另外,我们会到每一个采集点,看看大家有什么需要,天气太炎热,要随时注意医护人员别中暑了,确保该采集点的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战疫时刻,总有一群逆行者为了大家的健康默默守护,而他们也收获了来自市民的感动和温暖。

  在红枫家园采集点,就有一位医生的家属送来了一件瓶装水慰劳大家,嘱咐大家一定注意防暑。采集过程中,医护人员正在为一个小男生采取咽拭子,孩子接受取样时很配合,做完后向医护人员鞠躬致谢。就在采样人员正在消毒准备为下一位居民采集时,刚刚那位小男生和他的父亲给她们送来了一箱水,表达感激和心疼之意。孩子父亲说:“看着你们真的很辛苦,我也做不了什么。我戴一会儿口罩脸上全是汗,这么热的天,你们穿着防护服,多难受啊……我也尽自己所能,也给孩子做个榜样,买点水给大家降降温,谢谢你们为我们的付出。”

  另一组在到达机电城采集点时,我们刚休产假的一位同事得知大家在附近工作,立马安排了冰西瓜、冰绿豆汤送到采集点为大家解暑,她说:“虽然此刻无法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但我会在后方不遗余力地支持你们。”

  “天气热、工作辛苦,但大家对我们的工作很配合,不管是陌生人还是相熟的同事,还反过来关照我们,我们很感动。不少人做完检测都会对我们说‘谢谢’或是‘辛苦了’,而孩子的笑脸和大家的善意就像一阵凉风,吹走了劳累和炎热。”采集人员说。

  在后勤保障方面,药剂科全力保障防护物资调配工作,本部信息科也给予大力支持,与分院区信息科一起测试软件、调试设备、信息录入教学等,共同守护广大市民的健康。

  从清晨持续奋战到夜幕降临,他们披星戴月。脱下防护装备,尽管衣裤被汗水湿透,手也满是皱褶,脸上被防护用品勒出深深的压痕,但这些都挡不住白衣天使守护群众健康的决心。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艰难时刻,又是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全力以赴。


文图:卢紫嫣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