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铿锵玫瑰 逆风绽放

发布日期:2020-03-05    作者:童蓓    点击:72897

 

 

救死扶伤赴前线,护理病患暖心田
 

       “4床的胡爹爹又拉大便了……”
 

       听见队友呼叫,护士邹珊珊不由分说地赶过去,给患者擦洗、更衣、佩戴成人纸尿裤……动作是那般娴熟细致,没有半点迟疑和犹豫。胡爹爹是位住院十余天的新冠患者,也是位大小便失禁的高龄老人,每天三班倒的护士要给他擦洗翻身十余次……
 

       18床的熊婆婆因为早餐不合胃口,又对护士发脾气了,吵闹着拒绝输液和吸氧,护士方丽玲不停地拉着她的手给她做心理疏导,半个小时后,婆婆饱含内疚地说:“丽玲,对不起,我不该对你发火,你就跟我孙女一样的年龄,将心比心,如果我的孙女在外面被人责怪谩骂,我该多心疼啊!”“不要紧的,熊婆婆,我知道你生病了,心情不好,我不会往心里去的”。就是这样简单的几句对话,将护患之间的距离缩短了,护患关系加深了……
 

       14床的夏阿姨,是一位即将治愈出院的新冠患者,同时也是佛教信奉者,昨天她不停给医护人员鞠躬:“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我每天都会为你们祈祷,愿你们平安健康!”
 

       就是这样温暖的小感动,让我们全体医务人员泪流满面,深感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鄂州市中心医院发热病区内5科,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这个小集体的护理人员都是来自全院不同科室,日日夜夜坚守在抗疫最前线,她们有着同一个目标:共克时艰、救死扶伤、肩负使命、战胜疫情!
 

忠于职守不平凡,责任重担勇挑战
 

       汪迎春护士长和肖美华护士长这是第二次轮转到内科楼发热病区了,真的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这里,她们不仅仅是我们的护士长,更是我们的朋友,一日三餐给我们订餐,监督我们好好吃饭,在生活和工作上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
 

       在内5科护理人力资源不足的情况下,2月25日,护理部副主任熊珊带领干事袁琪前来支援。熊主任来病房的第一天就开始整理库房、治疗室,并深入病房了解患者病情,指导患者服药、饮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事无巨细,不厌其烦。她说:“病毒是敌人,要无情清扫;护士是姐妹,要温柔呵护”。培训新支援护士,她耐心十足,关心体贴护士,她真诚贴心;轻松幽默、春风化雨,整个护理团队在她的带领下,工作积极性高涨。她用开朗的性格,积极的心态,遇事不退缩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护士们的喜爱。
 

众志成城抗毒魔,白衣天使真气魄
 

       护士邹珊珊将一双年幼的儿女交给公婆照顾,与同是医务人员的爱人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加班加点是常态;刘慧琴老师自愿加入发热病区承担起护理文书的质控,查漏补缺是她的强项;曹中萍老师本来就体弱多病,支援完了内2科,又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支援我科的护理工作中来,细心又利落的她,传授给我们年轻的护理人员很多经验知识……
 

       迄今为止,除了哺乳期和孕妈妈,全院护理人员几乎所有的护士人员都在隔离病区轮转,三十多个日日夜夜,一群本应该天天爱美的小姑娘们剪掉了及腰的青丝长发,每每爱惜得不得了的脸上现在都是口罩压出来的压疮和瘢痕,为了不耽误时间不浪费防护资源,穿着尿不湿八九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眠不休,仅仅只为了一句就职时曾经宣过的誓言:“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以血肉之躯、以绵薄之力守卫这座城市。
 

       发热病区,隔离病房,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知道,我们都是为了同一个信念奋力坚守。
 

       隔离衣里,护目镜下,我看不清楚你的脸,但是我知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冬梅护理”人。
 

       这个时候,正是全体冬梅护理人彰显家国情怀的时候;这个时候,正是全体冬梅护理人勇于担当作为的时候;这个时候,正是全体冬梅护理人体现水平的关键时候。
 

       为我们自己点赞!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