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新闻 >> 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疫情当前,“药”和你在一起——记住院西药房抗击疫情人物事迹

发布日期:2020-03-02    作者:王秋萍 孙玉英 秦娜    点击:73123

 

 

  “用药如用兵,用医如用将。”疫情当前,医务人员无疑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而且医院的每名医务工作者都是责任共同体。如果说医护人员是奋勇杀敌的主力军,药学部则是主力军的弹药库,是主力军的强力后盾。

 

       面对疫情,住院西药房一直死守阵地,他们用血肉之躯扎实筑牢内科楼的药学防线,全力确保内科楼抗疫药品供应,多方位服务临床、服务患者。

 

       在内科楼全面封闭管理期间,住院西药房组长沈剑就是住院西药房的定海神针!作为药房的组长,她负责根据每日药品消耗和库存进行药物申领、清点、上架,协调科室用药,并及时协调解决药房存在的困难。她一方面统筹安排住院药房具体工作,合理安排药房人员分工,另一方面又做起了我们的大管家:小到一日三餐大到家中老小,她都尽全力的关心着药房的每一个人。疫情以来,沈组长一直冲锋在前,看起来身板娇小的她身体里却迸发出强大力量,遇事冷静果断的她给了大家莫大的勇气和依靠。

 

  副组长袁庆是入党积极分子,他把对党的忠诚热爱、对初心的坚守转化成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在内科楼全面封闭期间,他额外承担起汇总内科楼各科室消毒用品领用计划,并转发给药库进行备货和配送。每天大量的药品送来药房,他作为男同志,主动承担了药品搬卸、上架工作,他用自己的行动鼓励温暖着大家,是我们住院药房的大暖男。

 

       余国祥和朱杰两位老师,都是临近退休的年纪,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尤其是朱老师患有糖尿病,工作期间不方便吃药,饭都不敢多吃,但他们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和年轻的同志并肩作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老一辈人坚定信念、执着奉献的革命精神。

 

  周燕华老师是药房的得力干将,事事都认真仔细,虽然家里有80多岁的父亲需要照顾,但是为了不耽误药房的工作,一直咬牙坚持着,她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精神也是我们年轻同志的榜样!

 

  王秋萍、程瑶、孙玉英作为药房年轻一代,是科室的储备力量,她们身上的朝气和干劲总是能鼓舞着大家,协助大家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们不计辛苦,利用休息时间整理打包每天产生的药品包装盒,保持药房的干净整洁。

  疫情期间,住院药房人员工作期间必须穿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防护服密不透风,行动不便,口罩时间戴长了,不仅会有缺氧的感觉,在脸上也会勒出淤痕,但我们没有害怕、退却,更多的是来自内心的那份坚定和自信。因为他们明白“不缺药”、“用对药”对患者病情的恢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己的药房自己守! 面对疫情,我们不怕! 我们“药”在一起,守卫药房、守护生命,不一样的阵地,一样的坚守!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