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健康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除了降脂药,这5个方法也能降血脂!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健康时报    点击:71701

      你知道吗?就在不久前《中国血脂管理指南2023》发布,这5个方法也能降血脂!

      饮食健康是基础

      1、要限制饱和脂肪酸及反式脂肪的摄入;

      2、增加水果、蔬菜、全谷薯类、膳食纤维及鱼类的摄入;

      3、采用不饱和脂肪酸(植物油)替代饱和脂肪酸(动物油、棕榈油等);

      4、应限制油脂摄入总量,每日20克~25克;

      5、饮食要特别注意减少精制碳水化合物摄入,增加纤维含量丰富的低糖饮食如全谷类的粗粮摄入。

      运动

      甘油三酯升高与不良生活方式及饮食密切相关,运动和控制饮食可减少肥胖及胰岛素抵抗,从而有效降低甘油三酯。运动不但利于甘油三酯的控制,也利于低密度胆固醇的控制以及高密度胆固醇这个好血脂的升高。

      戒酒限酒

      饮酒是甘油三酯升高的非常重要的因素,甘油三酯升高者更需要严格限制酒精摄入。

      控制体重

      不管是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这两个坏血脂还是升高高密度胆固醇这个好血脂;《指南》都提到了运动和控制体重。

      戒烟

      同时升高高密度胆固醇这个好血脂,还建议戒烟。

      说来说去,大家发现没有,最新的国家血脂管理指南,和我们平时说的管好六匹马,全面的健康饮食,低油低精细粮,增加粗粮杂粮水果蔬菜;以及坚持运动、控制体重、远离烟酒;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建议大家管好六匹马(饮食、睡眠、运动、情绪、环境、医疗),身体力行,真正地做到健康生活,预防和控制三高,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