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下乡送温暖 义诊话健康 ——内科党支部赴碧石村开展健康讲座和扶贫义诊健康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73805

 

       为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助力脱贫攻坚战,落实健康扶贫各项具体工作,11月14日上午,内科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金军的带领下,一行10余人来到碧石镇碧石村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和大型义诊活动。内科各专家积极报名参加此次健康行活动,有神经内科主任万汉英、感染科主任孙文锦、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熊汉忠、内分泌科副主任余显霞、肾病内科副主任金晓冰、心内科副主任湛疆等。
       目前正值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和新冠发病的高发季节,为群众普及相关健康知识十分必要。首先由感染科主任孙文锦为村民们进行了新冠及呼吸道疾病防治的健康讲座。作为碧石的家乡人,孙主任用家乡话迅速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讲课内容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听课的村民都纷纷点头表示“亲切、实在、有用”!
       接着,程文亭护士长就新冠个人防护的知识,分别从5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如口罩的佩戴方法、洗手的正确七步法、新冠疾病生活中的防护及消毒等等,村民们都听得非常认真,说到口罩的佩戴方法时,大家还立即行动起来,相互进行检查。


       讲座结束后,专家们为村民们进行了健康义诊。呼吸内科和心脑血管专家最受欢迎,对前来咨询的每一个村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熊汉忠都不厌其烦地告知——保暖、防止受凉的意义。神经内科主任万汉英为一名颈肩痛的村民看病后,宣传起卒中防治知识。他说,“只有防病于未然,才能真正提高健康水平。”心内科副主任湛疆仔细地为一名高血压控制不佳的婆婆听诊,指导其合理的饮食、用药,因担心其记不住,特意将注意事项写在纸条上以免忘记。专家们还就减盐控烟的合理饮食与健康生活方式,进行了科普,指导做好慢病防治、健康保健。
       最后,专家们还为村民们测量了血压,免费发放了呼吸道疾病的预防用药等,村民们都纷纷赞道,此次活动开展得好,让老百姓受益。支部书记金军表示,我们只有多开展贴近民生、关心群众需求的活动才能为老百姓谋福利,也才有价值和意义。
       本次扶贫义诊健康行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满意的医疗健康保健服务的坚定决心,也践行了医者的初心与使命,内科党支部也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建+扶贫”注入新的动力。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