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自己的家园自己守——内科支部感染科党小组抗疫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0-02-26    作者:湛疆、黄沙沙    点击:7435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鄂州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诊疗工作如火如荼的展开,在与NCP的殊死搏斗中,作为党员首当冲在第一线,在鲜红的党旗上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自2020年1月20日以来,医院开始收治NCP患者,诊疗压力陡然增加。感染科作为抗击NCP战“疫”的“先头部队”,承担着分流及诊治发热病人的重要任务,也是最需要人力保障的地方。为更加有效应对疫情,医院防控疫情指挥部从各科室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抗疫队伍,分批进入感染性疾病科进行诊疗工作。
 
 
  在内科党支部书记金军的号召下,感染科成立临时党小组,感染科主任孙文锦担任党小组组长,总务科李爱军担任副组长,组员肖作汉、湛疆、张鹏、卢丹、孟冈、黄沙沙及预备党员孙丽,及科内一大批团员同志踊跃报名请战,投身于这场艰难的疫情阻击战。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争做表率,他们是离病毒最近的一群人,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头戴护目镜、24小时值守……一天下来,衣服、头发早已被汗水浸透,双手被胶质手套捂出湿疹,脸上也全是口罩与护目镜勒红的痕迹,当医护人员在病房里穿梭时,带上护目镜、面屏,端着记录本和治疗盘走进病房,真的有点勇士的感觉,防护装备是他们的防弹衣,患者对他们的期待是他们前进的动力,健康平安是家人和朋友对他们最大的祝福。当他们穿好防护装备,拿起“武器”,他们将和病人一起抗击病魔,保卫患者生命健康。
 
  “疫情面前,最考验党性。科室没有一名党员、团员临阵退缩,每个人都竭尽全力,毫无怨言奋战在一线。”科室人员以党员为骨干,坚持在病房一线管理患者,很多党员主动放弃休整,长达30多天,坚守一线,内科支部的每名党员、团员都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秉承着内科人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纷纷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11月龄的康康在感染科治愈出院,创造了全市当时最小年龄的治愈记录,至今累计确诊治愈出院患者近100人次,不少危重患者在感染科医护人员的积极治疗和精心护理下均转危为安,这是他们向党组织交出最满意的答卷。
 
  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们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疫情面前,在危难时刻,共产党员始终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他们将坚守初心,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