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我院党委开启精准扶贫新路径

发布日期:2018-02-12    作者:郭爱兵    点击:73109
  2月11日(腊月二十六)下午,我院党委书记万福尧带领医院班子成员、全体帮扶责任人到梁子湖区涂家垴镇上鲁村开展贫困户春节慰问工作,并参加上鲁村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启动仪式。
 
 
  2017年以来,在我院党委的倾力帮助下,上鲁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60千瓦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亮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近800平米的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取代了3间破瓦房的村委会。为了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群众的生活面貌,院党委和村支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发挥党建政治优势,携手商务、工商、扶贫、旅游、农业等部门,创新实施“党建领航  电商扶贫”行动,以便最大范围融合农产品、电商资源,用更快捷、更精准的方式解决贫困群众增收脱贫问题,也开启了党建带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新路径。
 
 
  当天,在新建成的上鲁村党员活动中心,在医院驻村“第一书记”童劲坤主持下,医院50多名帮扶干部和上鲁村的贫困亲戚们坐在一起,共同见证了上鲁村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启动仪式。全体人员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上鲁村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并在平台上现场购买熊发君等贫困户自家养殖的土鸡、鸡蛋及其他农副土特产品,财务人员通过网上银行将资金转至贫困户帐号。随后,所有选购产品经市供销合作社淘鄂州物流公司送达订购人。
 
  “当时,童书记说帮我在网上卖鸡,我还有些不相信。没想到真的卖出去了!”看到手机淘宝上的定货信息,熊发君的妻子陈玲才确信:电商真的可以赚钱。
 
与同龄人相比,28岁的陈玲异常憔悴:2015年初,小儿子在出生43天时被确诊为脑瘫,2016年3月,丈夫被确诊为结核病……她带着2个病人四处奔走,家中经常入不敷出。
 
  2016年5月,结对干部廖敏和医院后勤党支部的同事们一起,给各自的帮扶户送了30只鸡苗。熊发君夫妇又从别处买回80多只鸡苗,将散养土鸡的规模扩大到100多只。新年伊始,供销e家上鲁村合作服务社在村委会2楼挂牌,童劲坤找到夫妇俩,说会通过电商平台帮他们销售这些土鸡。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夫妇俩将自家的土鸡信息挂上了网。
 
  为确保农产品快速进城、贫困户及时进款,市中心医院、上鲁村制定了精准的电商扶贫工作流程:贫困户种养农副产品——市蔬菜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及收购包装——上鲁村电商平台负责上架出售——顾客通过电商平台购买——负责电商平台技术支持及物流支持——邮政储蓄银行通过网上银行拔付资金到贫困户、电商平台、蔬菜公司、物流公司。
 
  2月11日,在上鲁村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启动仪式上,熊发君夫妇亲眼见证了20只土鸡被现场定购的全过程。
 
  院党办表示,在后期运营过程中,将以市场为导向,以平台为依托,积极动员广大职工购买上鲁村农产品。同时,医院食堂也将通过采购上鲁村大米、蔬菜等方式给予大力支持。上鲁村电商平台的建立,对引导贫困户发展“订单农业”、形成稳定的收入来源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电商平台启动仪式结束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帮扶责任人上门看望慰问卧病在床的特困贫困户,为他们现场诊疗检查。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