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科研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鄂州市中心医院骨Ⅱ科成功实施我市首例复杂骨盆微创内固定手术

发布日期:2019-01-04    作者:李婉    点击:107270
  2019年的元旦,鄂州市中心医院骨Ⅱ科成功实施一例骨盆骨折(c1型)闭合STARR外架复位固定的微创手术。
 
 
  接受手术的患者是位45岁的男性,去年12月不幸从高处坠落,送来我院时生命体征不平稳,被诊断为:失血性休克;右开放性尺桡骨骨折;骨盆骨折;肋骨骨折;骶椎骨骨折;腰椎横突多发骨折。虽然经过骨Ⅱ科全体同仁的积极救治,生命体征很快地恢复平稳,但是,患者骨折的治疗却成为难题。
 
  会诊专家一致认为:患者的骨盆与髋臼骨折应该尽快进行手术治疗,早日手术既可减轻患者的痛苦,又可为患者行走等各项功能的恢复创造最佳的条件。
 
  经过探讨,专家们决定对该患者实施骨盆骨折(c1型)闭合STARR外架复位固定的微创手术。该项微创手术摒除了传统手术中切口大、出血多、手术风险大的弊端,具有创伤小、出血少的特点;同时,对高龄病患者,以及合并腹部脏器破裂的高危病人,同样可以达到满意的复位效果。
 
  这项手术对技术的要求非常高,若医生经验不足或操作不慎,螺钉非常容易穿出骨块而损伤邻近结构,需要医生有丰富的手术经验和高超的手术技巧,通常需要在计算机导航系统下完成。
 
  元月一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创伤外科易成腊教授的指导下,由骨二科主任向福胜、周彬、吴建辉组成团队,利用C型臂辅助导航系统成功完成了手术。
 
  这项微创固定技术仅在全国极少数大医院开展,目前在我市属于领先的特色技术,它标志着鄂州市中心医院骨二科的综合业务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此项技术将为广大骨科病友带来福音。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