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科研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我院骨科成功主办《骨科疑难疾病临床思维培养学习班》继续教育项目

发布日期:2018-12-18    作者:严丽平 陈志龙    点击:105885
  12月15日,我院骨科举办的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骨科疑难疾病临床思维培养学习班》在2号报告厅举办,来自各基层医院以及我院的医护约200人到会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班得到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科的大力支持。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蔡林院长、骨科平安松教授、金伟教授、徐振华教授、雷军教授、朱红珍护士长等一行13人参加了继教班活动。
 
  执行院长刘黎明、副院长黄晓林、院长助理喻军华等院领导参加了继教班开幕式。
 
 
  平安松教授对脊柱感染性病变的诊断,治疗基本原则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内容丰富,化繁为简,易于理解。对化脓性的脊柱炎、典型和非典型结核性脊柱感染及非结核分支杆菌的感染均作了详细介绍,指出保守治疗仍然是脊柱感染性疾病一条基本原则,积极敏感抗生素治疗是关键。
 
 
  雷军教授对骨盆骨折的解剖,腹直肌旁入路的治疗做了详细讲解,仔细区分了常规腹股沟入路、腹直肌旁入路、腹部正中入路的优缺点,讲解了各种入路之中的关注点,并重点强调推荐腹直肌旁入路优点。指出腹直肌旁入路可以最大限度保护腹股沟区结构,可以到达骨盆任何部位。
 
 
  金伟教授则对椎间孔镜近年来的发展、对腰椎间孔的解剖、椎间孔镜的基本操作均进行详细介绍,指出椎间孔镜技术学习曲线陡峭,关节突成形仍然是大多数椎间孔镜操作之中必须的一步。
 
 
  蔡林院长与刘黎明、黄小林、喻军华等院领导及骨科的石卫星主任、向福胜主任、喻锋主任一起座谈,共同商讨骨科的发展规划,商讨中南医院和我院上下联动的发展机制,为骨科的未来发展勾画蓝图。
 
  此次学习班的会场纪律非常好,学员们认为:专家教授们通俗易懂的讲解和临床案例的分享,让人觉得受益匪浅,学习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