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科研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鄂州市中心医院迎来国家卒中防治中心暨急救地图医院的现场评审与反馈

发布日期:2018-09-07    作者:易莉    点击:79881
  9月6日上午,鄂州市中心医院迎来了国家卒中防治中心暨急救地图医院的现场评审。
 
  副市长程少云、市卫计委主任王时文应邀参加了评审会。
 
 
  参加评审会的还有:院党委书记万福尧,纪委书记刘广萍,执行院长刘黎明,副院长胡正清、张文斌、黄小林,院长助理喻军华、陈芳,各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临床科室、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和部分医护人员。
 
  评审会由副院长胡正清主持。
 
  副市长程少云、市卫计委主任王时文分别在讲话中肯定了创建卒中中心的目的、意义和必要性。同时,程市长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具体的要求。
 
 
 
  万福尧书记代表医院向专家组致欢迎辞。
 
  万书记指出,脑卒中是危害人类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三大主要疾病之一。时间就是大脑,卒中患者救援每延迟1分钟,就有190万个脑细胞死亡,增加致残、致死风险。作为湖北省卒中急救地图定点医院,鄂州市中心医院创建卒中防治中心,为不断提高脑卒中患者的抢救成功率而努力。医院经过学习、考察,完善了脑卒中急诊病人的绿色通道;成立神经内科溶栓小组24小时急诊制度;医学影像科积极开展DSA/CTA/DWI/MRA等技术用于脑血管病的评估诊断;影像科、神经外科24小时随时参与急诊脑卒中的诊治。神经内科2015年7月开始静脉溶栓治疗,与康复科建立了脑卒中早期康复指导干预机制。依托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省卒中急救地图医院、武汉市卒中专科联盟等,上转复杂、疑难、危重的脑血管病患者;利用医联体、健联体,下转恢复期脑血管病患者,并接受其上转急危重症患者。
 
 
  评审会上,院长助理喻军华从医院基本概况、脑卒中中心建设与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四个方面进行简要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一行5人,由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省脑卒中诊疗中心)副院长彭小祥带领省内各地市州神经内科专家,对卒中中心进行现场评估与考核。
 
 
  专家组分为管理组和技术组,分头查看了医院脑卒中绿色通道的建设情况,深入走访了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介入导管室、心血管内科等卒中相关科室,从科室管理及诊治规范、流程、软硬件等方面进行相应指标的检查。
 
 
  同时,仔细审阅和询问了卒中中心相应的管理文件、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开展卒中诊疗技术、随访及宣教、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现场查看与考核,专家组对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专家表示,鄂州市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得到了市领导、卫计委、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绿色通道、硬件设施、健康宣教、随访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专家也指出了在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院党委书记万福尧在反馈会上表示,专家组为医院卒中中心今后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医院将根据专家意见继续改进,脚踏实地开展工作,细化各项制度流程,进一步加强多学科、多部门之间的协作机制,加强学习与培训,提高技术力量,努力完善卒中中心的建设。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