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科研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荆楚网:鄂州市中心医院:争做急性卒中患者时间与生命的“追光者”

发布日期:2018-08-28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80869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丽萍)8月20日15时45分,鄂州市中心医院院急诊科收治一名急性脑梗塞患者,立即就启动卒中急救绿色通道。120急救车在运送患者过程中,院前急救医生评估并已同家属做了溶栓治疗的初步沟通,第一时间就在卒中中心交流群进行网络联络。院前医生、溶栓团队、检验科、CT室都立即行动待命,5分钟内就完成了抽血化验、心电图检查。最终,该患者得到成功救治。
 
  据悉,在卒中中心创建过程中,鄂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在多学科的紧密协作与配合下,成功将数名患者从接诊到接受溶栓治疗的时间控制在40分钟之内,即DNT时间,是指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从急诊挂号到静脉溶栓药物开始治疗的标准时间即Door to Needle Time,简称DNT。美国AHA/ASA指南明确提出,DNT时间在60分钟以内。DNT越短,体现出一个医院的溶栓管理水平越高。
 
  15时50分许,患者在医生的陪同下进入CT室,9分钟完成了头颅CT检查及结果报告。医生在陪同患者CT检查的同时,又根据CT扫描结果,考虑为急性脑梗,符合静脉溶栓适应症,便快速与病人家属沟通,确认溶栓治疗的必要性和风险,征得了患者家属的理解和同意。16时05分,患者到达病房,所有设备、药物早已准备就绪,16时16分,患者开始了静脉溶栓治疗。距离患者入院时间仅仅用了31分钟,缩短了DNT时间。
 
  “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对脑卒中患者来说,发病后的每一秒钟都很重要,争取时间就是争取生命。仅仅31分钟,医生便完成了患者从入院到静脉溶栓治疗,比业内公认的“黄金1小时”标准快了整整29分钟,改变传统模式,实现无缝对接。
 
  据了解,鄂州市中心医院卒中急救绿色通道,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神经内科、急诊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神经外科、介入科、康复科等多科室的密切支持配合,卒中绿色通道实现24小时随时待命,构筑完备且快速的个性化卒中救治体系,全力打造高质量的脑卒中医疗服务模式。
 
  医院卒中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卒中救治中,突出问题是多学科协作,相互配合,做到职责明确,无缝对接,是卒中急救绿色通道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