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科研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创建卒中中心,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8-08    作者:万汉英 曾丽萍    点击:78640
  在中国,脑卒中是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疾病,卒中突发,如果不能得到快速有效的溶栓救治,不仅容易造成患者死亡,还会导致疾病复发、残疾、丧失独立生活能力等后果,给医疗系统、社会保障体系以及患者家庭带来了巨大的负担。
 
  对于脑卒中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卒中救治是一场“生死时速”,在“黄金1小时”内及时接受溶栓再通治疗尤为关键。而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也是卒中中心防治体系的重要部分,利国利民。
 
  鄂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从2015年始,就被中国卒中学会和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授予为区域卒中中心,积极倡导卒中中心理念,与相关科室、部门积极沟通、协作,建立急性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大大提高了脑卒中的抢救成功率,有效降低了致残率和死亡率。
 
  2018年,省卫计委、脑防办转发国家卫健委、国家脑防委卒中中心建设标准、流程及评估标准,提出“卒中中心建设是充分发挥各地卫生计生行政管理部门和医院领导的组织化管理的作用,建立脑血管疾病急性期多学科联合协同医疗救治及规范化诊疗服务体系和以病人为中心的脑卒中多学科合作防控工作模式,提高脑血管病防治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鄂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胡正清、医务部部长卫琴,组织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多次召开卒中中心建设协调会。我院神经内科作为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关键科室之一,立即行动,在过去中国卒中学会和中心联盟倡导的卒中中心理念基础上,结合湖北省卒中急救地图定点医院评分标准,立即组织内部学习和座谈,研究评估标准,以及如何在分管领导、医务部统一协调和指挥下,进一步完善卒中中心建设。
 
 
  神经内科联合急诊科、医学影像科、检验科、神经外科、介入室、体检中心、康复科以及宣传科、外联部等多个科室与部门,优化资源配置,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方案,对卒中患者提供更快和更准确的评估和诊疗。
 
 
  卒中中心建设,是一个不断完善和长期开展的系统工程。我院将通过卒中中心建设,打造优秀的卒中中心团队,完善卒中防治体系,为鄂州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