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科研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热烈祝贺鄂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

发布日期:2018-08-07    作者:湛疆 徐广    点击:79311
  8月 6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血管健康(苏州工业园区)研究院、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联合发布《2018年第二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鄂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同批次通过国家级标准版胸痛中心认证,也标志着我市成为省内继襄阳、十堰、宜昌、黄石、天门后第六家拥有国家级胸痛中心的地级市。
 
 
  胸痛中心是通过多学科、多部门、多单位协作,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诊疗的体系。 
 
  胸痛中心诊疗模式通过严格的医疗流程和现代化的急救手段,整合医院临床、医技多学科技术资源,使急性高危胸痛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按照医疗常规和诊疗指南进入诊治程序,得到及时而规范的诊断治疗,从而显著缩短胸痛确诊和救治时间并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目前胸痛中心已成为国际上广泛推广的一种新型医疗模式,也是衡量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我国自2013年起启动中国胸痛中心自主认证体系,2016年7月成立中国胸痛中心总部,颁布并修订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标准》,其标准起点高、条款多、要求严,每批次的通过率不到50%,使得很多医院望而却步。
 
  我院胸痛中心自2017年8月28日正式创建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科室的积极配合下,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围绕急性心肌梗死救治过程,逐步完善急性高危胸痛患者的院内多学科协作机制和基层医院之间的区域协同网络,健全规章制度,优化诊治流程,畅通绿色通道,强化人员培训,使我院胸痛中心运行进一步规范。时刻强调“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这一原则,从创建至今已累计完成百余例急性心肌梗死急诊PCI手术。使我院急性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STEMI)患者的D to B时间 (患者从进院到球囊开通冠脉时间)缩短至80分钟以内,也使急性心梗患者的死亡率明显下降。
 
 
  按照中国胸痛中心建设标准的要求,我院胸痛中心在成立并运行半年后,积极申报了2018年度第二批次认证。于3月20日前上传评审要求的226项条款1000余份资料,并顺利通过“资格审查”、“网评材料”、“专家预审”、“微服私访”等一系列的严格评审环节后, 6月28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派出4位专家莅临我院进行现场核查。
 
 
  通过一上午的核查,专家组对我院胸痛中心的组织机构、人才队伍、设备配置、诊疗流程、专科管理、急诊PCI技术、多学科协作和院际协同网络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经上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执委会投票表决通过,顺利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通过认证的目标。
 
  我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标志着我院对急性高危胸痛患者的诊治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今后,我院将以胸痛中心为平台,联合全市胸痛联盟成员单位和各家医疗机构组成的协同网络,为进一步提高鄂州市及周边地区胸痛患者的救治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