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科研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荆楚网:鄂州市中心医院肿瘤科成功开展体腔热灌注化疗新技术

发布日期:2018-06-20    作者:范蕾    点击:79654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范蕾)近日,鄂州市中心医院肿瘤科购置一台体腔热灌注治疗机,成功开展体腔热灌注化疗新技术,解决了各种癌症患者出现胸腔、腹腔积液治疗效果不佳的难题,提高了治疗癌性胸腔、腹腔积液的效果,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体腔热灌注化疗技术是湖北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要求的一项技术。将化疗、热疗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设备精确控温,对人体体腔进行循环热化疗灌注治疗,此法可提高肿瘤局部化疗药物瞬间浓度近百倍,能快速的杀灭肿瘤细胞,遏制癌性积液回潮问题,减少了患者营养物质的丢失,有效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是目前解决患者胸腹水有效的手段。 
 
  据了解,晚期癌症患者癌性胸、腹腔积液是常见的并发症,约40%的晚期癌症会继发胸水、腹水或心包积液,常见于肺癌、肝癌、乳腺癌、卵巢癌、胃癌等。发生癌性胸腹腔积液一般预后差,平均生存期只有三个月。目前临床通过穿刺排液、体腔药物介入等方法效果不佳,大都在1~2个月内复发。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