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 集团网

科研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鄂州日报:市中心医院牵头建立胸痛中心联盟 完善心血管疾病急救体系

发布日期:2018-06-01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79227

 

  鄂州日报讯(记者晓艾通讯员吴怡纯、湛疆)5月25日,由市中心医院牵头建立的鄂州市胸痛中心联盟正式成立,全市7家医疗机构加入。该联盟的成立,将推动急性胸痛患者救治的专业化发展和学术交流,同时增加区域医院的协同能力及凝聚力,缩短患者就诊及住院时间,降低就医费用,对鄂州市及周边区域高危胸痛患者的救治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建立的快速救治机制。市胸痛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暨胸痛中心联盟由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胡正清任组长,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柯源、市急救中心主任程强、市三医院副院长黄俊、鄂钢医院心内科主任卢焰山、鄂州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黄俊任副组长。成员由7家医疗机构心内科、心脑病科、急诊科及市急救中心有关专家组成。 
 
  湖北省胸痛中心联盟主席、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黄恺教授为我市胸痛中心联盟进行授牌,并与胡正清副院长一起为全市10家医院代表赠送急P急溶药箱。 
 
  随后,黄恺教授就湖北省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作了相关专题讲座;武汉协和医院心内科毛晓波教授对基层医院溶栓方案及转运PCI流程等作了详细报告;胡正清组长则为大家介绍了院内流程管理的经典优化方案。
 
  据介绍,市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后,将加大院前院内急救一体化建设,加强对各医院建设胸痛中心过程中的专业指导和技术评价,促进我市多家医院通过国家胸痛中心验收,初步形成覆盖全市的急性胸痛患者快速救治网络。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1鄂州市中心医院 | 鄂ICP备14012483号-1.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